
5月9日,学校在离退休处召开老教师代表校友工作座谈会。副校长王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,社会合作处(校友办)、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,与老教师代表共话学校发展。
座谈会上,王立玮首先代表学校感谢老教师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,并通报了4月28日召开的学校党代会情况。他指出,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“十四五”时期的工作成效,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。王立玮表示,学校办学历史悠久,从计划经济下的办学模式到当前经济形势下汇聚多元办学力量,历经了深刻的转型发展。未来五年是学校全面实施“十五五”发展规划的关键期,希望老教师继续发挥经验优势,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。
在谈到校友工作时,王立玮强调,学校高度重视校友资源的汇聚与运用。目前学校已形成了“地方—行业—院系”三位一体的校友组织体系。他特别指出,老教师是学校联系校友的重要桥梁和宝贵纽带,许多校友在校期间深受各位老师的教诲与关怀,师生情谊深厚。王立玮希望老教师们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,积极主动联系走访校友,传递母校的问候与关切,动员广大校友关心母校建设、支持母校发展。同时,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,为老教师开展校友联络提供保障和服务,深入推进“双向赋能”机制,在服务好校友发展的同时,积极引入校友资源助力学校与地方建设。
社会合作处(校友办)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,将认真落实学校部署,进一步完善校友联络服务机制,搭建校友与母校合作的平台,推动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。
在交流环节,老教师代表踊跃发言、建言献策。大家围绕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校友联络等话题分享了真知灼见,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,共同助力学校建设有特色、善创新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。